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青山碧海间 悠悠古村落(寻找最美乡村·青山渔村)
2021-09-24 09:31 来源: 人民日报 撰文 本报记者 李 蕊

 

  渔村晨曦。
  闫恒瑞摄(人民视觉)

 

 

  归港渔船。
  姜兆阳摄(人民视觉)

 

  山间云雾流淌,海面渔船穿梭,茶田梯形铺开,民房错落有致——这里是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青山渔村。村子坐落于崂山脚下,在青山湾的怀抱中,已经有近600年的历史。

  依山傍海的青山渔村,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当地在保护好村落传统风貌的前提下,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建设集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渔村,构建起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图景。

 

  欢迎投稿,邮箱:findzmxc@163.com。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请登录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日报寻找最美乡村”专题主页。


标签: 寻找最美乡村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