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500余家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权威发布)
2021-09-16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王昊男

  中关村论坛9月24日至28日在京举办

  500余家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权威发布)

  经国务院批准,2021中关村论坛定于9月24日至28日在京举办。国新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本次论坛的年度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今年的论坛是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深化科技开放合作,推动中关村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介绍。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举办模式,将重点围绕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技术交易、配套活动等六大板块,设置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

  作为中关村论坛的展览板块,科博会将设置综合馆等5个场馆,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

  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伦理规范》、长寿命超导量子比特等一批重大创新研究成果。聚焦医药健康等12个硬科技领域,组织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目前报名参赛的项目960余个,其中国际参赛队伍数量占到了30%。举办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包括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等15场活动,汇聚500余项新技术新产品。

  论坛坚持常态化办会理念,目前已经举办了生命科技创新论坛等17场活动。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重点面向青年创业者、中小微初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了技术发布、资本对接、项目路演、集中签约、洽谈交流等系列活动。


标签: 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