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山水寄情画中游(寻找最美乡村·绿春坝村)
2021-06-10 09:29 来源: 人民日报 撰文 本报记者 蒋云龙

 

  山水之间。

 

 

  小村一瞥。

 

  青山绿水、竹林花海、特色民宿、游人欢笑……重庆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这个深山中的美丽乡村,正逐渐广为人知。

  “‘留住乡愁’是村里发展的着力点。”村党支部书记廖志伟介绍,村里在龙河两岸栽植了1万多株乔木,全村森林覆盖率已达95%。此外还在“青砖、灰瓦、白墙”民居特色的基础上,对全村进行了提升改造。不少游客称赞这里“景纯净、人淳朴、味醇厚”。

  如今,依托竹海休闲园、花卉观赏园,绿春坝村的农旅融合之路越走越宽阔。从2020年4月以来,绿春坝村已接待游客2.5万人次。

  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欢迎投稿,邮箱:findzmxc@163.com。看更多照片和征稿信息,请登录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人民日报寻找最美乡村”专题主页。


标签: 寻找最美乡村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