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守护 在零下40摄氏度(记录中国)
2019-12-26 09:24 来源: 人民日报 撰文 张艺开 黄丽君 芦 男摄影报道

  大兴安岭深处,有这样一支维修队——

  守护 在零下40摄氏度(记录中国)


 

  12月19日早晨,李树成用铁路轨距尺检查轨道状态。

 

 

  12月20日,维修队在巡查。

 

  内蒙古大兴安岭深处的满归镇,每年封冻期210天以上,被誉为“中国冷极”。

  清晨,零下40多摄氏度,哈尔滨铁路局海拉尔工务段金河线路车间满归维修工队班长李树成和伙计们背起十几件机具,赶往负责检修养护的30多公里铁道。铁路线建在山间丛林,加上天气极寒、路基冻害多,只能乘坐轻型轨道车,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检修地点。清理积雪、测量轨距、调节钢轨水平……每天连续在外工作6小时以上,50岁的李树成穿了两层棉裤,凉气还是顺着裤管往上涌。

  “有经验的养路工肉眼观察就能知道这铁轨直不直。”对于这支平均年龄接近50岁的班组来说,处理冻害早就游刃有余。有些老伙计同钢轨相伴,已经30年。

  大雪封山的冬季,旅客列车是当地出行的唯一方式。“道尺虽轻,在我们手上却重如山啊。”说话间,哈气模糊了李树成的脸。


标签: 记录中国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