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四川6470艘渔船退捕(记录中国)
2019-12-24 09:02 来源: 人民日报 撰文 何海洋 孔 芒

  保护长江——

  四川6470艘渔船退捕(记录中国)


  12月19日,邻玉街道进行渔船拆除工作,25艘渔船完成登记报废拆除。
  何海洋 孔 芒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12月17日,江阳区黄舣镇渔民徐如明将船上的泡菜坛搬下,这个泡菜坛跟随他在船上10多年。
  何海洋 孔 芒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王天荣成为酒厂的一名酿酒工人。
  何海洋 孔 芒摄影报道(人民视觉)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邻玉街道漕溪村的渔民王天荣在长江里捕了33年的鱼,12月19日,他把自家渔船送到附近的船厂进行拆除。这一天,邻玉街道对辖区内长江沿岸25艘渔船进行了拆除。

  今年57岁的王天荣,从小就和长江里的鱼打交道,“那个时候长江里的鱼真多,江团、江豚、胭脂鱼每天都能见到。”从1997年开始,他发现捕到大鱼的数量越来越少。长江渔业的天然捕捞量从1954年的42.7万吨,下降到了如今不足10万吨,仅占全国淡水水产品的0.15%。

  2019年6月,四川省出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修复长江水域生态环境。今年全省退捕任务6470艘,涉及12个市41个区县。

  “这是好事,不然以后长江都没鱼了。”王天荣跟其他渔民一样,都将告别滚滚江水,开始全新的生活。如今,他有了份新工作,成为当地一家酒厂的酿酒工人。

  从2020年元旦开始,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将开始禁渔10年。10年禁渔,将为多数鱼类争取2至3个世代繁衍。有关部门也将开展人工投放鱼苗等增殖放流的措施。

标签: 记录中国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