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秀评
爱惜粮食 抵制无良吃播
2020-11-05 15:24 来源: 秀洲国家高新区 撰文 吴利玲

  每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是每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习近平主席曾说过:“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保障粮食安全对中国来说是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即使是今日之中国依然存在约有1.34亿饥饿人口,每年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两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但是近几年直播平台兴起的吃播UP主却无视这样的基本道德,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无所不用其极。前一阵子,央视带头揭大胃王吃播套路,吃播背后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扫兴至极。

  由于真正的大胃王是极少的,那么各大平台上这么多的“大胃王”又是怎么冒出来的呢?其手段无非如下三种:一靠后天不断地训练,把胃硬生生撑大,使其可以在短时间内适应大量的食物进入;二靠的就是剪辑技术,吃播UP主吃一口,吐一口,并不是真的咽下去,期间吐东西的画面则交给剪辑师“一刀切”,最后还是给观众展示出所谓的吃播画面;三靠的却是吃播UP主催吐,虽然食物是吃下去了,但是一旦关掉摄像头,马上靠催吐把之前摄入的食物全部吐出来,达到吃了但是没有影响身材的效果。

  上述手段,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对粮食的极大浪费和不尊重,世界上仍然存在那么多吃不饱,没得吃的人,为了一口粮食苦苦挣扎,但是吃播UP为了自己的流量和知名度,各出奇招,挑战观众的底线,一个人吃七八斤甚至十几斤的食物,都是一个正常人几天的进食量,这种无视生理现象,只为了博眼球的行为,我们应该坚决抵制,珍惜粮食,从每一个人做起!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