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秀评
从美国对华为的全面封锁中看问题
2020-07-24 16:10 来源: 油车港镇 撰文 朱瑜欢

  近日,美国对华为展开了全面封锁,禁止本国的企业为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和芯片供应,并鼓动其他国家禁用华为5G。先有美国联合加拿大以莫须有的罪名强行逮捕华为副董孟晚舟,到如今英国、澳大利亚等一些国家屈于美国的压力在5G建设上禁用华为设备。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可能是华为最难熬的一段时期,如果坚持不下去,很有可能就此消亡。美国意识到华为的崛起以及华为5G的建设进程会对其发展造成巨大影响和威胁,于是乎在华为的影响力还没有特别大的时候,处心积虑要将华为置于死地。这一系列的举动也暴露了美国反全球化的强权主义行径,将本应公平透明的市场竞争过度政治化。

  美国这样的行为是为人所不齿的,中国政府看在眼里,不会置之不理,你如何对待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就会以同样的方式来回应你。作为世界上头号大国,美国不仅干涉他国内政,还公然带头破坏国际市场竞争规则,还有什么公平可言吗?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美国政府视生命如草芥,没有做出正确的疫情应对措施,任由疫情持续扩散,给世界各国做了一个反面教材。面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指责和质疑,美国竟然选择退出世卫,这种连最基本的担当都没有的国家,世界人民能指望它做什么?一直以来,美国都把中国当成是假想敌,认为中国近些年来的发展已经威胁到了他的地位,于是想将中国除之而后快,通过各种肮脏和卑劣的手段来抹黑中国,让世界各国都疏远中国、敌视中国,不与中国进行合作以及贸易往来。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当今世界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世界各国之间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加深,世界各国与中国相互依存,相互促进,谁又能离不开谁呢?

  美国只容许自己的企业在其他国家疯狂赚钱,获得丰厚的利益,却不允许其他国家的企业在美国的市场做生意。这种想法和行为实在野蛮,世界那么大,地球总不可能围着你一家转吧?这本来就是一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时代,企业的优胜劣汰再正常不过,有外来的优质的企业入驻本土,对本土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技术革新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相反,如果一味的通过政府对本土企业进行过度保护,会让本土企业陷入止步不前的境地。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吸引外资来中国办企业开工厂,既解决了外来企业生产过剩的窘境,也让本土企业学到了西方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在交流与学习中,取之所长,补我所短,使得本土企业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发展壮大,从而带动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经历过无数的大风大浪,既然美国已经向中国“宣战”,那么我们便奉陪到底。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要关心国家大事,与我们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