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汽车脚踩“风火轮”过路司机连按喇叭提醒
2022-07-15 17:22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20715172213.jpg

  炎炎夏日,气温逐渐升高,不论是小轿车还是货物运输车,都逃不过自燃的可能。7月13日下午15点09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王店往杭州方向距离屠甸2.5公里处汽车着火,新城消防救援站、王店镇专职队立即出动4车20人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火焰和浓烟不断从车窗涌出。当时外界的气温在37度左右,而车子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为尽快控制火势防止其继续蔓延,消防员立即架起两支水枪对起火点进行扑救,经过近2分钟的快速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发生复燃情况,消防员继续对事故车辆进行降温。

  据司机介绍,他在行驶过程中听到过路司机不断按喇叭提醒,他才发现前轮有火苗不断冒出,由于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又在高速公路上,附近没有水源,他只能立马停车、熄火,眼看着火越来越大。目前,汽车自燃的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秀州消防提示广大驾驶员:行车前先行检查,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的物品,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明火出现,不要惊慌,立马靠边停车、熄火、断电。驾驶人在停车后迅速离开车厢,寻找安全的位置避险,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