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浙江嘉兴:小男孩手卡“金箍棒” 秀洲消防紧急救援
2022-07-01 15:32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高艳琪 俞鑫泽 邵云杰

微信图片_20220701153128.jpg

  7月1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洪合镇众创市场北京路670号有小孩手被卡,洪合专职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七岁小男孩左手大拇指及右手食指被一截竹棒卡住,因手指被卡时间过长,已出现肿胀。奶奶心急如焚地跑到消防救援人员面前说:“我孙子啊刚刚在玩他的“金箍棒”,后来就哭喊着说手被卡住了,我们一动他就叫得不行,实在弄不了啊。”消防救援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对被卡的部位进行仔细观察,小男孩哭闹不止,嘴里嚷嚷着:“我要痛死了!要刀,要刀!不要这个,我不要!”消防救援人员一边耐心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一边把螺丝刀插入缝隙慢慢将缝隙扩大,小男孩随即将手指抽出,成功脱离险境。小男孩的家人在看到小男孩手指无大碍后也松了口气,事后,小男孩用稚嫩的语气对消防救援人员说了谢谢。

  据了解,该男孩是因为玩竹棒时不小心将手指伸进了缝隙内无法拔出,家长尝试进行救援但小男孩哭闹不止只好作罢,于是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正值暑假,是孩子们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家长们要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危险的地方不靠近,危险的物品不接触,危险的事情不要做,提高孩子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