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浙江嘉兴:货车凌晨突发大火 秀洲消防紧急救援
2022-05-27 10:3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高艳琪 俞鑫泽 张佳江

微信图片_20220527103530.jpg

  “行驶过程中,我的车子轮胎突然就着了,灭火器也灭不了,火势越来越大了。”2022年5月26日凌晨12时49分,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秀洲区王店镇常台高速王店东上往嘉兴方向货车着火,接警后,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新城消防救援站2车12人、王店专职队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达到现场后发现,一辆运载日用百货的半挂车停靠在路边,无人员被困,明火不断窜出,火势不断向四周蔓延,并伴有大量浓烟冒出,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现场车辆较多,车速较快,不利于救援工作的开展,简单分析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协助高速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警戒,实施交通管制,另一组架设泡沫水枪进行扑救,对准起火轮胎和货物着火部位对火势进行控制。经过1小时的紧张救援,现场明火被成功扑灭。为防止死灰复燃,消防救援人员对车底和车上货物进行检查,从车顶、车底、车尾几个隐蔽部位一处一处浇灌冷却,彻底根除火患。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消防救援人员撤离现场。

  据驾驶员描述,车辆行驶中发现货车左前轮开始冒浓烟,便立即靠边停车,不一会儿左前轮开始窜出火焰,驾驶员使用灭火器自救,可是火势迅速蔓延,越烧越旺,无法扑救,于是报警求助。

  在此秀洲消防提醒大家,天气逐渐炎热,驾驶员们一定要注意车辆的日常保养,定期维保检修,及时排除车辆安全隐患。车辆一旦发生火灾,切勿慌乱,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