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浙江嘉兴:“到你们这里我就放心了” 男子戒指卡手秀洲消防迅速“破戒”
2022-05-20 14:0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高艳琪 俞鑫泽 张佳江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225.jpg

  5月19日14时40分许,一名男子来到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称其戒指卡住手指无法取下,寻求帮助。

  “到你们这里我就放心了。”手卡戒指的是一位四五十岁的大叔,“我在家已经想了两天了,一直没想出办法来。”通过仔细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大叔右手无名指被戒指牢牢卡住,此时手指已肿胀得非常厉害,如不能及时将戒指取出,很可能会因为长时间供血不足而导致坏死。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展开救助。

  因戒指表面光滑,为避免剪切过程中伤到大叔的手指,消防员先用A4纸折成条状塞入手指与戒指之间的缝隙中保护手指,随后使用破拆工具对戒指进行摘除。在做好必要的保护措施后,消防救援人员使用老虎钳对戒指进行剪切,由于戒指的材质非常坚硬,给施救带来了不小困难。“我这个戒指是彩金的,它不是黄金,黄金倒是很简单的,它这个彩金有点硬度的。”消防救援人员随即决定亮出“大家伙”绝缘剪进行剪切,调整好位置后,只听“啪”的一声,戒指被成功剪断,消防救援人员使用老虎钳和尖嘴钳小心翼翼将戒指断口掰开,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被成功摘除。“好了,好了,谢谢,谢谢。”被卡的手指得以解救,大叔也松了一口气,所幸手指除红肿外并无大碍,消防救援人员叮嘱大叔回家后要进行消毒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平时佩戴戒指要选用松紧适宜的型号,如果发现戒指卡手取不下来的情况,可以先将手浸泡在冰水中,采用物理学的热胀冷缩原理帮助手指消肿,然后再用肥皂水、油类物质或者其它润滑剂将手指润滑后,再一点点轻旋戒指慢慢将其取下。如果取戒指时手指出现红肿,要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