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浙江嘉兴:3岁小孩手卡铁环哇哇大哭 消防员4分钟快速营救
2022-04-25 16:3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张佳江

微信图片_20220425163201.jpg

  4月22日20时24分,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秀洲区油车港镇马库花园有小孩子手卡铁环里。接到报警后,秀洲大队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食指关节被这个铁环卡住了,动啊动不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家长在一旁急切说到。经现场勘察发现,小女孩左手食指关节被铁环内的毛刺卡住,且被割破,手指出现红肿迹象,如不及时取下将对小女孩造成更大伤害。医护人员将小女孩被卡手指进行消毒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始解救。经过仔细观察,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铁环虽然紧紧卡住了小女孩的食指,但毛刺之间留有缝隙,消防救援人员先用剪刀将铁环外的塑料膜取下,后使用棉签小心翼翼扩大缝隙。哭累睡着的小女孩在此刻哭闹了起来,“快了快了,没事的没事的小朋友”“再坚持坚持”,消防救援人员一边使用棉签一点点的将铁环挪出来,一边细心安抚着小女孩。

  经过4分钟的紧急救援,铁环被成功取下,小女孩的手指终于摆脱束缚,所幸并无大碍,一旁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简单包扎。

  经事后询问得知,小女孩3岁,铁环可能是拆卸掉的坏掉的浴霸的零件,小女孩一个人在沙发上玩耍时将手伸进铁环不慎被卡住,便大声哭喊:“卡住了!卡住了!”。家长发现后想通过涂洗洁精的方式自行将铁环转出来,无奈铁环上有毛刺,越转卡得越紧,后牢牢卡住食指关节“无法自拔”。

  秀洲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小孩子天性好动,缺乏自我认知及保护能力,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因此,不管是外出或是在家,一定要让孩子处于自己视线可及的范围,切不可马虎大意。一旦发生被卡事件,家长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请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求助,以免对孩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