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保驾护航!严把消防安全 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4-12 11:3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高艳琪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20412111659.jpg

  为安全、平稳、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将消防安全落到实处,进一步督促企业责任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4月11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疫情期间单位有没有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开工后,要及时对单位内部进行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在嘉兴泰豪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询问了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值守、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对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设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车道进行了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不是仓库,不能用来堆放杂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你知道初起火灾应该怎么扑救吗?”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并现场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培训。针对复工后部分员工还处于放松状态,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强调,企业要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同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全面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下一步,秀洲消防还将采取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分片包干的方式,继续加大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和培训,深入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筑牢复工复产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