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路边车辆突然起火 秀洲消防“秒杀”火情
2022-04-02 13:58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20402135449.jpg

  4月1日16时22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仅花了8分钟便成功处置一起车辆自燃的火情。

  自疫情发生以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每日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当天,谢涛平和邵云杰两名消防员在进行核酸检测的路上,发现停靠在秀洲区九里花苑家易福超市门口的一辆奔驰小轿车的车头冒出大量浓烟,谢涛平迅速通知站内消防站车辆出动,与此同时新城消防救援站也接到了群众报警,迅速出动泡沫水罐车前往处置。

  此时,明火已开始从自燃车辆前机盖处窜出,加之周边毗邻车辆停放密集,还有不知情及看热闹的人员往着火车辆靠近,极易造成火势蔓延,情况十分危急!谢涛平和邵云杰迅速对现场的群众进行疏散,并对现场交通进行管制,防止车辆和人员靠近。

  随后,赶来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铺设泡沫水枪对该车辆进行灭火。为防止发生复燃,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使用水枪对着火车辆进行冷却,确认其无复燃可能,从接到求助到抵达现场消灭火情,仅花了8分钟。在被问及车辆自燃起火的原因时,奔驰车主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只是看到车头在冒烟,随即报了警,并抢救下了车上的贵重物品。

  因车上没有配备灭火器,错过了灭火的最佳时期,最终车辆的引擎盖被烧出了一个大洞,好在此次事故处理及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财产损失。

  秀洲消防提醒您:汽车火灾涉及到车辆电路、油路和机械故障等多种复杂因素,预防车辆自燃起火的最好方法就是定期检查车辆,在发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线路、油路和制动系统,仔细查看车辆是否有老化、漏油和松动等情况,更不要私自改装和加装电器,加大用电负荷,造成车辆线路故障,发生自燃。若行驶过程中闻到有焦糊气味,或者车头出现冒烟、火光等现象,应尽快靠边停车,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若车辆已发生自燃,应立即靠边停车,利用车载灭火器等现有灭火器材自救并迅速报警。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