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浙江嘉兴:女子手卡绞肉机,消防“虎口”救援助脱险
2022-03-21 09:4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张佳江

微信图片_20220321094858.jpg

  3月20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新城街道成秀路95号馄饨店有人手卡机器,急需救援。接警后,新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为女性,右手手腕被卷入绞肉机,手部已经出血,情况不容乐观。经询问得知,该女子67岁,早上绞肉时一时疏忽,不小心将手指卡在绞肉机内无法取出,在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快速组织救援并安抚被卡女子情绪,医务人员在一边输液救护。

  消防救援人员先用角磨机将机器口子上的管道进行切割,直到可以观察到被卡手指现状后,用液压扩张钳对被困部位的机器连接管道进行扩张,扩大营救空间,再用老虎钳和扳手将绞肉机滚轴逆时针旋转,使女子被卡的右手能够抽离出来。“痛不痛,忍着点忍着点。”每操作一步消防救援人员都询问女子有无疼痛反应,并用手捂住女子眼睛,最大程度避免女子被卡右手在施救过程中受到二次伤害,给与她身体和心灵上最大安慰。

  经过1小时紧张救援,女子被卡手指成功取出,“搀牢阿姨腋下,搀牢阿姨腋下,下楼梯慢点,小心滑。”现场简单包扎后,消防救援人员和120医生将女子送上救护车,随即送往医院治疗。

  秀洲消防提醒您:在操作绞肉机时一定要按照规范使用,操作人员的手臂要与滚动轴保持适当距离,集中注意力。一旦发现手被卷入等危险情况,切勿生拉硬拽,要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