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雷锋日学消防知识 火焰蓝为平安助力
2022-03-05 17:3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20305173052.jpg

  为进一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在3月5日雷锋日当天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秀湖公园积极参与“万朵鲜花送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扎实践行着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消防知识大闯关作为其中一个打卡点,居民可随机抽取消防安全知识问题卡片一张,每张卡片三题,全部答对即为挑战成功,可获取小礼品一份。活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的打卡点前围着很多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妈妈我知道,发生火灾要捂住口鼻,弯腰逃生。”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指着展板上的图画,生动形象地演示起来。消防救援人员紧紧围绕家庭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如何安全使用电取暖器等内容为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叔叔,电动车千万不能停放在过道、楼道里,一定要停放在集中充电点。”同时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不断提醒居民务必小心用火、用电、用气,减少家庭火灾事故。居民在漫步秀湖的同时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百余名群众咨询,为群众解答问题200余条,拉近了群众与消防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