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嘉兴秀洲:疫情防控,我们战在“疫”起!
2022-02-18 11:2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20218112000.jpg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秀洲消防在不影响消防战备执勤的情况下,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队深入各核酸检测现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您好!请间隔1米距离。”“请扫码获取预约码。”2月17日晚,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变身志愿者深入永泰广场、亚厦风和苑等地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市民的疑惑,他们耐心地解答和指引;碰到行动不便的市民,他们热情地伸出援手......面对冰冷的雨水和冷冽的寒风,身穿红马甲的消防志愿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持在检测点工作10多个小时,协助检测点做好指引、信息登记等服务工作。

  不管是在简易搭建的临时检测点,还是在寒风习习的室外,消防志愿者都能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检测点的值守、秩序维持和流程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医护人员严格管控核酸检测出入口,查验两码、登记人员信息,确保了整个检测流程组织科学、保障有力、防护到位。工作虽然繁琐单调,但他们仍然投入100%的工作热情,让一切都井然有序,天气寒冷,却又温情满满,他们用良好的形象和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 纪律严明 赴汤蹈火 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20218112021.jpg

  深夜十点,消防志愿者依然站在寒风中,他们说:“虽然天气很冷,但看到市民们积极主动地配合我们和医护人员的工作,我们心里觉得非常温暖。我们会继续努力,守护大家的安全。”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们都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予以支持和理解,并主动为工作人员点赞,大家的一声声“你们辛苦了”,给予了他们无穷的力量。

  战“疫”前沿显担当,秀洲大队党员先锋队员临险不惧、靠前当先,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坚定地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为广大群众筑起新的“防火墙”,护万家灯火,守一方平安。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