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书法春联进秀洲消防 翰墨飘香送新春祝福
2022-01-27 11:0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20127105825.jpg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消防救援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1月26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邀请秀洲区文化馆书法老师走进大队,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以特殊的方式为消防救援人员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首先为消防员们详细介绍了书法文化,而后,书法老师以笔墨寄心意,以字画抒真情,铺毡叠纸,挥毫泼墨,现场精心书写出“红门天地英雄气,消防卫士保家园”、“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等作品,寄托了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浓浓敬意和美好祝愿。将墨迹凝结成一份份祝福,为消防救援人员送来节日的问候与谢意,赢得了消防救援人员的一致称赞。消防救援人员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也纷纷拿起毛笔,跃跃欲试,在福纸上书写下新春祝福。

  桌上摆满写好的对联和福字,一副副对联,一个个福字,不同的字体,但却是相同的祝福。“大家写的福字都各有各的特点,都是好字。”书法老师称赞着大家的书法作品,春联、福字虽小,却饱含着一份浓浓的心意,大家拿着寓意喜庆的春联和福字,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福字衬得年味十足。大队里一片喜气洋洋,欢快、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会用书法老师赠送的春联、福字作品时刻激励自己要牢记使命,竭诚为民,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