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嘉兴秀洲:桥下车来车往 男子欲跳桥轻生 惊险时刻消防员成功解救
2021-12-22 16:1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11222161323.png

  12月22日中午12时许,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秀洲区东升西路大桥上有人要跳桥,新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子头戴黄色头盔,已经爬上桥边护栏,男子的脚尖立在仅有两个手掌大小的的护栏之上,情绪低落,随时会跳下桥去。此时,大桥下的马路车来车往且行车速度很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时消防员们沉着冷静,一名消防员立即上前口头安抚该男子的情绪,“怎么啦?发生什么事情了?和我说说,有困难,大家能帮你。”以分散其注意力,另一边两名消防员以犄角之势慢慢靠近该男子。趁该男子略有分神,消防员瞬时出手,立刻将其从护栏上一把抱下,多名队员迅将上前将该男子团团护住防止其再次发生意外。

  消防员将男子抱下后亲切地询问其是否存在什么困难,“下面这么危险,先在这里坐一下。”。消防员们搀扶着男子坐了下来,男子全程非常失落,面容憔悴,不停抠动着自己的手指。路过群众纷纷劝阻:“想开一点,马上过年了,你的家人还等着你回家。”在消防员的关心下,该男子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因工作问题,一时想不通而萌生轻生念头。在消防员的搀扶下,该男子已经安全交给派出所民警做进一步的思想工作。

  生命之重,应被敬畏。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请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生命只有一次,不可复制,不可重来,切勿因一时冲动选择轻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