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多屏齐放 点亮消防安全明灯
2021-12-01 15:1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11201150932.jpg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安全用火,幸福你我”,每晚6点30分至9点,嘉兴市秀洲公园的无轴摩天轮旁的佳源四季酒店高楼临街立面墙就会被点亮, 一条条消防宣传标语映射在酒店大楼外墙上,浓浓的消防元素与现代文化相互碰撞,为市民呈现了一场色彩绚丽、气势磅礴的消防主题灯光秀。

  为延续119消防宣传月热潮,全面营造辖区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心部署,多方协调,将消防安全提示通过灯光秀的方式呈现在嘉兴华灯初上的城市中。市民陈女士说到:“每次开车经过,远远地就看见火红色的字体映射在酒店高楼上,感觉很震撼!小孩子也非常兴奋,每次路过都要大声朗读一遍标语,现在都能背下来了。”此次消防主题灯光秀选在人流量集中的江南摩尔商圈,在秀洲公园地标性建筑旁打造了一场视觉盛宴。胡大爷家住在秀洲公园边上,每天晚上七点到八点半,他都会来秀洲公园:“每天吃完晚饭我都到秀洲公园散步,绕满一圈正好可以坐在湖边的座椅上欣赏摩天轮,最近看到消防宣传标语也投放上来了,这些标语都非常贴近民生、契合实际,简单明了地表达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1201150940.jpg

  此外,秀洲大队将消防知识与户外屏媒相结合,打造“大视窗”宣传阵地,在辖区内未来科技广场、中关村购物中心等场所的LED大屏上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火灾警示片等,拉起一道道亮丽的消防宣传风景线。秀洲大队在“119”宣传月期间积极对接公共交通公司,在119路公交车载电视上投放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展播消防宣传大使海报。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打造动态化、亲民化的消防宣传新模式,吸引广大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达到以一人传播多人、多人影响社会的宣传效果。

  据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介绍,这场灯光秀是大队创新宣传形式的首次尝试,近一个月来,秀洲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不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仅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消防演练培训就达18次,各类宣传活动20场次,接受预约参观10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覆盖人数达2万余名。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成果,多渠道扩大影响力,同时也是消防宣传工作科学化、亲民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努力共建和谐平安家园。

  下一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分发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持续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创新宣传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延伸宣传触角,把消防安全送入千家万户,实效增强消防宣传活动的辐射效应,全面筑牢社会面消防安全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