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险!高速路上刹车突然失灵,汽车变“火车”
2021-11-15 18:0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11115175526.jpg

  10月15日上午十时许,乍嘉苏高速往乍浦方向105公路上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有车辆冒烟起火。新城消防救援站与王江泾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人员、车辆赶赴现场前往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发现一辆丰田汉兰达SUV前部与后尾正在猛烈燃烧,车主使用车载干粉灭火器进行自救灭火,无人员被困。消防指战员迅速下达指令,警戒组员立即配合高速交警进行现场警戒,防止车辆驶入,进一步引发事故。灭火组迅速架起消防水枪对着火点进行覆盖灭火,约15分钟后,着火车辆明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丰田汉兰达SUV车主在高速上行驶时突发刹车失灵,当前车刹车时,便无法及时紧急制动,与前车发生追尾。车辆被撞后车头瞬间冒烟,燃起明火,并迅速蔓延至整辆车,车辆损毁严重,引擎盖被烧穿,前保险杆损毁严重已经脱落。消防指战员扑灭明火后,反复清查现场,并确认无复燃危险后,离开现场,火势熄灭后,SUV仅剩下一具空壳。

  秀洲消防提醒:驾车出行必须保持安全车距,跟车或变道,一定要提前判断道路信息再行动。不随便加塞,不胡乱超速,不乱变道,运用点刹为后车提供刹车的反应时间和缓冲距离,降低被追尾的几率。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车主必须在停车后迅速离开车厢到达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当车辆发生自燃导致车辆门窗无法正常打开时,可用坚硬物品敲打窗户边角进行逃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