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暖!小男孩手指被卡,消防员叔叔暖心安慰
2021-11-09 18:3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11109183215.jpg

  11月9日上午,新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秀洲区九里花苑有一小孩手指被卡,急需救援。新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一车七人前往处置。

  到场之后,消防员发现一位五六岁左右的小朋友食指被卡在旧衣物回收箱门缝中,脸上挂满泪痕。消防指战员迅速查看门缝大小与小朋友的手指伤势,伸出手指试探摆弄,商量解救办法,另一名消防指战员则立即蹲下身子,摸着小男孩的头说:“不要哭,不要怕,叔叔马上就能帮你把手指拿出来。”消防指战员正准备破拆旧衣物回收箱时,小朋友的手指竟已经自己从门缝之中缩了出来。

  消防指战员迅速上前抬起他的小手查看,“不哭不哭,没事,叔叔看一下,你刚刚是怎么弄的呀?手指痛不痛啊?下次要记得这些空间狭小的地方,千万不能把自己的手指往里伸知道了吗。”小男孩擦掉自己的眼泪,点了点头。经检查,小男孩的手指没有大碍。据了解,小男孩因为好奇旧衣物回收箱里装了什么东西,便把自己的手指伸进去一探究竟,没想到被卡在旧衣服回收箱的门缝之中,抽不出来。

  秀洲消防提醒:小孩子好奇心强,活泼好动,安全意识不强,对危险本身的感知能力很差。常常借着自身“小块头”的优势探起脑袋,伸出小手,这里摸一摸,那里碰一碰,但要注意,有些地方可是会“吃人”的!一旦被门缝、窗户缝卡住手指、脚趾,切勿硬拉硬扯,可拿一些本子、纸张等扩大空间缝隙,慢慢尝试取出,如果无法自行取出,要尽快拨打“119”求助,避免因时间耽搁过长,引起手指、脚趾缺血坏死的可能。小朋友对安全隐患的认识不足,家长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