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女子戒指卡手 深夜求助消防员
2021-11-03 18:0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俞鑫泽

微信图片_20211103175843.jpg

  11月3日凌晨三时,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从睡梦中蓦然惊醒,一名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深夜来到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一问才知,原来该女子是被戒指卡手,在尝试肥皂水无果后,决定来到消防救援站求助。

  询问得知求助人在睡前自己将戒指戴在手指上,起初只是觉得略微有些绷紧,但后半夜发现手指越来越肿,勒得非常难受,怎么也取不下来了。消防员仔细观察发现,该女子食指被戒指紧紧箍住,已经造成血液流通不畅,手指远端已肿胀明显,需要尽快将戒指去除,以免影响手指血运,造成手指发紫淤血。 

  消防员迅速准备破拆器材,为防止对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先将小牙签塞入被困人手指与戒指中间,通过牙签撑开的缝隙,为消防员操作保留空间。随后,消防员用绝缘剪夹紧戒指缓慢用力,反复操作几次后,戒指已出现了松动,再使用老虎钳等工具将戒指切开部分向两边扩宽,戒指被成功取下。

  整个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一直小心翼翼,该女子老公也一直用手电筒细心地照射,面对体型庞大的破拆器材,女子也丝毫不慌,表情淡定,整个处置过程在三分钟内迅速完成。随后,求助人向消防员道谢后离去。

  秀洲消防提醒:在购买戒指时,要准确测量手指尺寸,一旦感觉戒指佩戴稍紧,应立即引起警觉。哪怕佩戴尺寸合适的戒指,在晚上睡觉前也建议将戒指取下,以防止清晨手指浮肿导致静脉血液流通不畅,引起手指肿胀、疼痛。如遇戒指卡手,切勿硬拉硬扯,强硬摘取,要尽快前往医院或前往附近消防救援站求助,避免因时间耽搁过长,而引起更加严重的后果。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