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一家“密室逃脱”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已被临时查封
2021-10-09 20:5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高艳琪

微信图片_20211009204821.jpg

  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兴娱乐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新宠”,但此类场所大多租用于商场、办公楼等地,又因场景剧情需要存在场所内灯光昏暗、疏散通道被各类道具占用等消防安全隐患。

  针对密室逃脱等娱乐场所火灾风险大、消防安全隐患重的问题,10月3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密室大逃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经营者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千机变密室、爱密室等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场所出入口显眼位置是否张贴疏散逃生示意图、消防知识宣传内容、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09204842.jpg

  检查发现,爱密室存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的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10月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队监督检查人员依法对该单位实施了临时查封,现场宣读送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并在密室大门处粘贴临时查封封条。

  “主要还是游戏区域,因为涉及道具堆放及氛围营造,极易遮挡疏散标志及安全出口指示牌,留下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人员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场所负责人结合实际,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密室逃脱”“剧本杀”类场所经营负责人进行约谈,督查整改该类场所隐患整改,开展有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保障新业态场所的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在此,秀洲消防提醒,各位“玩家”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游玩体验前选择资质齐全的场所,闯关前要知悉店内的消防设施、疏散路线,一旦发生火灾,迅速沿安全通道疏散逃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