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台风天里说防火 秀洲消防检查避灾安置点
2021-09-13 19:29 来源: 区传媒中心 秀洲区文明办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913192842.jpg

  为扎实做好台风天气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安全有序运行,9月13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秀洲区避灾安置中心开展消防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避灾安置中心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应急物资是否储备充足、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安置中心的工作人员发放防火宣传手册,强化其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疏散技能。

微信图片_20210913192850.jpg

  “台风期间,避灾安置中心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场所内安置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足够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做容易产生火灾风险的事,包括不在易燃可燃物边吸烟,不使用明火,不占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不挪用消防器材设施等……”监督检查人员提醒道。

  台风还未离去,避灾场所的消防安全弦就不能放松,下一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督促镇(街道)对村(社区)级的小型避灾安置场所进行消防巡查检查,进一步提升避灾安置场所的应急保障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