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突击检查!秀洲消防对海绵制品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
2021-09-06 08:4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906083652.jpg

  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坚决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5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海绵制品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监督检查人员拉单列表,深入辖区各海绵制品生产企业,查阅台账资料并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场所,主要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和日常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是否定期开展、员工“四个能力”是否具备等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906083700.jpg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向各企业负责人反复强调海绵制品在生产和储存过程中发生火灾的风险性和危害性之大,要求企业负责人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在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在消防安全上下足工夫。

  “除了落实企业消防安全的各项制度,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还要确保员工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人人都掌握火场逃生疏散技能,人人都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企业才能安全运转,不出纰漏。”监督检查人员说道。

  此次突击检查,发现并及时清除了一批隐患,也敲响了海绵制品企业的消防安全警钟。接下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对辖区海绵制品企业及其他工业企业、“厂中厂”、合用场所、“三老场所”等重点领域和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隐患清剿到位,为维护辖区形势平安稳定筑起一面坚实的“防火墙”。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