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区启动“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21-08-12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沈悦凌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为有效巩固“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秀洲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暨“防反弹·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出台,标志着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为此,秀洲区成立了“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暨“防反弹·回头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整治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房不漏间、间不漏人”的原则,坚持动态化排查,切实掌握区域内新产生和反弹产生的火灾隐患,随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边排查边治理”,切实消除“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整治的对象及标准是全区范围内农民自建房、工厂企业、沿街商铺(市场)中设有员工宿舍或在有人居住且从事生产、经营和储存活动的场所,在对所有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实施治理的情况下,重点抓好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防火分隔(物理分隔)不到位、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配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停放及充电等方面。

  “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我们要求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落实督改责任。”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发放限期整改责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将火灾防范底线措施落实到位。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自觉完成隐患整改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情况严重的,尤其是对干扰、阻挠执法的房东、业主、租户等,一律立案查处,予以罚款或行政拘留。

  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完善长效机制。“我们也将实行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取得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开展常态化巡查、常态化检查,常态化整治,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可行的防反弹长效管理机制,一经发现隐患反弹及时整治处理,确保整治成效得到持续巩固。”该负责人说。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秀洲区也将开展“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消防演练,广泛宣传“三合一”火灾警示案例,不断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  


标签: 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