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120被难倒?119来施救! 金镯卡住手腕 消防现身医院解难
2021-08-07 11:02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高艳琪 谢泉仁

微信图片_20210807110119.jpg

  8月6日晚22时05分,正是夜深人静灯火阑珊的时候,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忽然接到一个来自医院的求助电话。报警人正位于新安国际医院,其母亲手腕肿胀导致手镯无法取下,医生也束手无策,故寻求消防救助。接到求助后,新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立即赶赴医院。

  “不要紧,这个很好剪的,我们有经验,您放心!”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一边轻声安慰阿姨,一边小心翼翼地对手镯进行剪断处理。考虑到阿姨手部已经肿胀,为避免触碰导致疼痛加剧,也避免剪断的手镯划伤阿姨皮肤,并为剪切留出空间,指战员选择将纸巾垫在手镯与皮肤之间。做好防护措施后,消防员熟练地更换使用老虎钳、尖嘴钳和绝缘剪进行剪切。大约五分钟后,只听咔嚓一声,手镯应声而断,被成功取下。

微信图片_20210807110125.jpg

  “谢谢,谢谢哦……”阿姨及其家人连声道谢,消防员表示这是职责所在,并不忘叮嘱着他们仔细包好摘下的手镯,以防被剪断后的锋利破口扎到。 

  据了解,阿姨在家发现手臂肿胀难受,戴在手上的金镯又无法取下,便前往医院求助医生,结果医生也被难倒了。在医院的建议下,阿姨的家属打了119报警电话,最后由消防员成功将手镯取下。

  秀洲消防温馨提醒,日常生活中如遇戒指卡手或手镯卡手的情况,不要生拉硬拽或是暴力拆除,可以巧借肥皂、塑料袋、细绳等物品进行脱困,若以上方法还是解决不了,可前往就近的消防站求助消防人员。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