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黑夜里的橙色身影—— 风雨之间 秀洲消防登高破拆抢险忙
2021-07-25 22:5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725225212.jpg

  7月25日晚,距离“烟花”二次登陆的预计时间点越来越近,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分秒必争,轮番上阵,登高破拆,紧急排险,力求将台风带来的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

  19时03分,新塍镇同仁新村一居民楼楼顶的太阳能地板掉落,已将楼下停放的私家车砸坏,其余部分也随时有掉落的可能。接到报警后,指战员立即赶赴现场,冒着风雨爬上楼顶后,发现太阳能的残余部分已然斜挂在侧边,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当机立断,为两名指战员栓上安全防护绳,指战员走到楼顶边缘,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缓缓将太阳能拉上屋顶平台,最终排除了险情。

微信图片_20210725225357.jpg

  19时07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又接到群众求助,位于新城街道嘉禾绿洲的一栋住宅楼顶,太阳能被大风掀翻,即将掉落。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通过天窗爬上楼顶,第一时间对太阳能作简单的固定。观察情况后,指战员发现该太阳能与屋顶连接处并为损坏,只是有些松动,于是决定将破拆计划改为固定计划。几名指战员在屋顶狭小的空间里互相配合、通力合作,使用绳索和铁丝将太阳能的尾座、地脚、水箱等部件紧紧环绕,结实地固定在屋顶上。

  据了解,25日18时至22时30,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已接处警11起,主要包括拆除广告牌、抽水、锯断树木、固定太阳能和空调外机等警情。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