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提醒您: 台风即将来临 安全防范先行
2021-07-23 18:4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随着台风“烟花”的逐渐逼近,嘉兴即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由于“烟花”强度强、体型大、风圈广、移速缓,可能对我市产生较大影响,市民朋友应当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主动避险是上策。台风天气,请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避免外出。在室内也要注意安全,检查门窗是否紧闭、空调外机是否牢固、阳台杂物是否清理,以免在狂风骤雨中发生高空坠物的危险。室内如果渗入积水,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紧跟动向做防备。及时收听、收看或查阅台风预警信息,了解台风的最新走向。台风可能造成停水停电、交通不便等问题,可以适当储备好日常生活用品,如食物、淡水、应急灯、常用药物等应急物品,做到有备无患。

  危险地带莫逗留。台风来袭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旧住房、围墙、临时工棚、广告牌、树木、电线杆附近逗留,以防被砸伤。如果所处建筑抗风抗雨能力差,应及时转移到安全的建筑物内。

  漏电事故要当心。台风带来的降雨可能造成局部低洼地点积水,也可能淹没某些电器造成漏电,请不要随意淌水,行走时尽量绕开积水地带及变压器、电线杆、广告牌,避免水体导电而发生漏电事故。

  如遇险情请冷静。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的情况,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及时拨打95598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如果遇到积水严重、人员受困、变压器起火闪爆等情况,应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人员前往处置险情。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