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尽心为民 无微不至” 秀洲消防破窗救女童 群众送上锦旗表谢意
2021-07-18 16:5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谢泉仁

微信图片_20210718164921.jpg

  7月18日上午,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跟随父母来到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消防救援站,一家三口共同将一面印着“尽心为民,无微不至”的锦旗送到指战员手中,向他们表达深深的谢意。

  原来,就在几天前,这名小女孩被困家中,正当父母束手无策时,是消防指战员帮忙脱离了险境。7月12日晚上21时30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九里路615号秀丽园小区内,一名女童被困屋内,情况不明,父母无法将门打开,需要消防救助。消防指战员很快到达现场,观察情况权衡利弊后,决定破窗进入屋内。一名消防指战员爬上空调外机,使用切割工具将防盗窗上的逃生小门打开,随后借力攀上防盗窗,顺利进入屋内,确保了女童的安全。

  “多亏了你们!我们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情急之下报了警,没想到消防这么快就来了。辛苦你们大晚上出警救助,还爬窗进去这么危险……”女孩的父母与消防指战员一一握手,连连表示感谢。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盛情邀请下,女孩和父母一同参观了消防站,并登上消防车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718164925.jpg

  救援现场爬上空调外机破窗的消防员吴仲阳回忆道:“当时我想都没想就上去了,这不算什么,不只是我,我们每一名兄弟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毫不犹豫上前,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现在收到这面锦旗,我们感受到群众向我们反馈的感激之情,心里也很温暖。”

  消防营救群众,群众感谢消防,这份“双向的爱”,是一份鼓舞,也是一次鞭策,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均表示,今后更要牢记使命,苦练本领,始终以保护人民群众、守卫一方平安为己任,全心全意解民忧,尽心竭力纾民困,方能不辜负人民群众给予的信任。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