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把好消防安全关 秀洲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
2021-06-28 12:3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628123448.jpg

  为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6月27日下午,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蹲点督导组工作人员联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列名单、画地图,深入秀洲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福咏堂武术培训工作室、宋教练跆拳道培训中心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设置情况、电瓶车的停放和充电情况等内容开展细致检查。针对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的疏散通道堆积杂物、应急照明灯未连通电源、室内停放电瓶车等消防隐患,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当场整改或限期内完成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微信图片_20210628123455.jpg

  “电瓶车不要停在室内,更不要在室内充电,电瓶车一旦起火,浓烟会很快蔓延到整个培训场地。”“明火要不得,在这里放置蜡烛隐患很大,必须要整改。如果需要,可以使用电子香和电子蜡烛,既安全又环保。”针对某武术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向负责人说明其中危险性。

  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以“6·25”河南商丘武术馆火灾事故为警示案例,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重视对职工和学员的消防安全教育,消除安全盲区,堵塞安全漏洞,严把安全关口。

  本次督导检查是一次“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突击检查,敲响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警钟,有效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