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以先进典型辐射周边人群 秀洲消防开启志愿宣传“1+N”模式
2021-06-23 14:5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623145302.jpg

  一台放映机,一沓警示海报,几件红马甲,百余份宣传册……6月22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跟随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阮方松,组织志愿者来到嘉兴市庆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一场“特制”的消防宣传科普活动开始了。

  拉开幕布,打开放映机,放入碟片,阮方松熟门熟路地进行着这一系列操作,很快将消防宣传知识投映在企业员工们面前,通过播放《消防四懂三会》《秀洲区工业企业火灾警示片》等消防短片,增长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御火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23145306.jpg

  随后,在阮方松的带领下,由企业员工和消防志愿者组成的“红马甲”宣传小分队为大家分发宣传手册,并张贴警示海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通道不能占用,易燃可燃杂物要及时清理,不能堆积。”“一旦发现起火,要立即使用适用的灭火器控制初起火灾,拨打119电话报警,并迅速通知其他员工和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们一边分发宣传手册,一边向大家科普实用有效的消防知识。

  “每一次放完警示片,发完宣传册,都很有成就感!”谈起将消防知识带进企业的经历,阮方松这样说道。据悉,阮方松义务播放消防短片的生涯已经持续了三十年。三十年如一日,在他的影响下,一批又一批的后来者加入消防志愿队伍,以己之能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多人。

  以先进典型引领大众,以榜样力量影响大众,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启的志愿宣传“1+N”模式,创新了基层消防工作形式,带动更多普通市民投入到消防宣传工作中去,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全民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