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护航考试季 秀洲消防地毯式排查中考考点
2021-06-10 16:5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610164728.jpg

  六月,意味着考试季的来临。随着高考落下帷幕,中考、期末考又将纷至沓来,考点的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为切实做好中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前往辖区中考考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消除校园内外的火灾隐患。

  监督检查人员逐一走访了各考点的宿舍、食堂、教室以及各级试卷保密室,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和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检查发现,辖区考点的消防安全总体情况较好,针对个别考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或限期内整改完毕。

  除考点内部之外,学校周边的餐饮店、旅馆、娱乐场所也是检查人员的重点关注对象。检查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考点周边消防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把关,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不间断的地开展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不出纰漏。

  本次检查共涉及辖区8个中考考点,及时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考试季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中考临近,又逢梅雨季节,秀洲消防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离家、离开寝室前应拔掉所有电源插头;赴考路上注意脚下安全,尽量避开情况不明的路面;进入考场前,留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时刻将消防安全牢记心中,平安赴考,从容应对。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