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一脚油门车头扎入墙壁 秀洲消防破拆解救车主
2021-05-07 14:1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谢泉仁

 微信图片_20210507140904.jpg


  5月7日00时05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蓬莱路181号佳源四季酒店地下停车场一小轿车发生事故,驾驶员腿脚被卡车内,急需消防破拆救援。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地下车库拐弯处的一面墙壁被撞出一个大洞,旁边一辆黑色小轿车的车头严重变形,引擎盖扭曲弹起,前挡风玻璃破裂,安全气囊完全弹出,可见事故发生时撞击力度之大。一名中年女子仰躺在驾驶室动弹不得,表情痛苦,所幸意识比较清醒。

  指战员近距离摸索查看被困人员情况后,决定分头行动,右侧和后方指战员保护伤者并观察情况,左侧两名指战员使用扩张钳和液压顶杆扩张驾驶室,同时喷射雾状水实施掩护。随后,指战员将手臂伸进狭小的空间,帮助被困人员的脚部脱离桎梏。

  大约十多分钟后,被困者被成功救出,消防指战员和急救人员合力将其护送上担架。据悉,该驾驶员开车离开地下停车场时,操作不当、判断失误,在过道拐弯处错踩油门,导致车辆一头扎入墙壁,酿成事故。

  消防提醒:驾驶员在开车前必须先熟悉车辆,莫要在开车过程中犯糊涂。在地下停车场等狭小空间应减慢车速,小心观察,以防发生碰撞事故。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