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进村入户”话安全 扎紧春季农村防火“篱笆”
2021-04-15 09:1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415090507.jpg

  当前正值春季,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较多,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推进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农村居民春季火灾防控能力,4月13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宣传人员和志愿者开展“进村入户”话平安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向广大村民普及消防知识,从源头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大爷,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柴火堆放一定要注意远离火源,同时不要在屋顶、烟囱、电线下堆放,防止引发意外火灾。”“奶奶,出门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厨房、楼道、屋外的火灾隐患,要做到‘三清三关’,定期进行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自清……”当天下午,消防人员和志愿者一行来到洪合镇洪合村,向广大村民进行宣讲,并逐一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火灾隐患自查表》等各类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415090504.jpg

  在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春季气候特点,向村民讲解春季家庭防火注意事项、春季雷雨大风等特殊天气火灾防范措施、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查改方法等多项内容。“发生火灾我们第一时间要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要讲清着火地址、着火物质......”期间,宣传人员还耐心教授村民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巧用身边的灭火剂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技能。

  “在进行田间作业时,不要随意丢弃烟蒂、火柴杆等火种,不要进行野外烧荒,如果因为过失引起火灾可能会被行政拘留......”考虑到当前正处春耕春种时节,宣传人员结合春季农业特点,向村民进行消防提醒,纠改村民消防陋习,避免意外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农村3个,深入农村家庭25家,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从源头上有效减少春季农村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队还将积极与各镇(街道)加强联系与沟通,利用村广播喇叭,点播春季特殊天气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时刻提醒村民树立防火安全意识。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