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新蓝”乘上学习专列 吃透消防职业技能
2021-04-13 10:36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413103252.jpg

  为切实提高新生长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促使其尽快成为推动消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4月12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在队实习的新生学员们前往嘉兴市方安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岗前实训。

  培训过程中,老师首先带大家认识了消防水泵接合器、雨淋报警阀和湿式报警阀,系统全面地讲解其工作原理、基本参数、执行标准等知识。“湿式报警阀门右侧的两个压力表,分别对应出水侧压力和进水侧压力,正常情况下它们的压力数值是很接近的。一旦发生火灾,高温下洒水喷头自动开启,出水侧的压力逐渐减小,达到一定程度后,报警阀的阀瓣会开启。”老师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10413103443.jpg

  随后,学员们来到一排控制柜前,在老师的指导下辨别并操作送风机控制柜、排烟风机控制柜、稳压泵控制柜、消防泵控制柜和喷淋泵控制柜。学员们认真听讲,虚心请教,不仅进一步了解了专业消防设施,更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增强了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让新生长干部在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形成思路,全面提高了新生长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学员们今后的消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