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嘉兴秀洲:消防培训进企业 为科研生产定制“防护膜”
2021-04-09 16:1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409160808.jpg

  为切实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工业企业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9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以“授课讲解+现场拉动”的方式,为园区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带来一场组合式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指战员首先从秀洲区近年来重特大火灾事故切入主题,为园区约五十家企业的负责人上了一堂火灾警示课。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场场损失严重的事故,给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们敲响了警钟。随后,指战员重申了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和防火巡查制度建立的重要性,并传授了企业日常防火的注意事项和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409160815.jpg

  “起火了要用灭火器,这我们都知道。但应该用哪种灭火器,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器控制不住火势,又该怎么办?假如真到了紧急关头,下面的知识就能发挥作用了……”指战员以生活中最常见的灭火器为引入点,向大家讲解微型消防站内各类装备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授课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随工作人员来到园区新建成的微型消防站,实地查看微型消防站的建设落成情况。检查人员清点了微型消防站内灭火器、水枪、水带、对讲机、防护装备等物品,仔细检查其产品标识,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微型消防站。

  随着火灾报警铃声的拉响,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开始了。科技园内的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到位,甩铺水带、接好水枪、模拟救火,一系列动作快而有条理,基本满足“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要求。最后,监督检查人员对拉动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确保微型消防站在处置突发火情时能够实现救早、灭小的目标。

  此次培训用理论和实操紧密结合的方式,在检验园区微型消防站建成和使用情况的同时,也在相关负责人心中按下了火灾防控“提醒键”,切实提高了园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科研生产安上一层安全“防护膜”。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