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一天两起!小孩手卡拉链 消防帮忙“解救” ——家长要警惕这些“陷阱”
2021-04-08 12:18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10408121515.jpg

  4月7日17时49分,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秀洲区秀园路信达香格里小区一名小孩手指被卡无法拨出,急需消防救援。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小拇指被衣服拉链卡住,拉链严丝合缝地咬合在小拇指根部。男孩的小拇指部位已经充血肿胀,所幸男孩情绪还算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408121510.jpg

  观察情况后,指战员首先使用牙签将手指皮肤和拉链分离出一定空间,确保破拆过程中不造成二次损伤。随后使用老虎钳和绝缘剪,小心翼翼地对拉链进行剪切。由于拉链上可供着力的部分太小,这一场“精细活”持续了大约十分钟,男孩手指终于成功脱困。

  无独有偶,就在同一天中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过类似的求助电话,同样是一名小孩的手指被链条夹住。拉链本是生活中常见的物件,但由于学龄前后的儿童正值贪玩阶段,好奇心强、自制力差,且安全意识不足,在他们面前,拉链无疑危险重重。除了拉链之外,戒指、玩具、板凳、螺帽、门缝、扶梯等常见物品,都可能成为伤害孩子的“陷阱”。

  消防提醒,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较低,家长应随时看顾好小孩,并做好安全教育。一旦遇到小孩被卡的情况,家长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对孩子造成二次受伤,在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