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强化消防技能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嘉兴秀洲:80余名文旅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齐上“消防课”
2021-03-19 13:1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319131421.jpg

  为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3月18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全区各大小网吧、娱乐场所、景区、旅行社消防安全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中,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重点从典型火灾案例入手,对火灾发生原因、火灾现场自救和逃生技巧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同时,从单位日常防火检查的内容和重点、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消防器材的配备与使用方法等三个方面,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进行详细讲解。

  “大家请注意,现在播送一则紧急通知,本单位二楼发生‘火灾’,请大家怒要慌张,服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撤离......”下午3点,随着佳源四季酒店应急广播和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大家不要慌张,跟着我有序撤离!”在引导员的有序带领下,80余名参训人员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疏散通道快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微信图片_20210319131424.jpg

  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在酒店空地上设置了“火场”,一边讲解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边进行油盆灭火演示。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分组进行灭火演练,按照步骤要领,从拔去保险栓到对准火源按压,一气呵成。 “操作时,灭火器软管一定要对准火焰根部,不然起不到灭火作用。”“要控制好和火源的距离,一般是两到三米......”针对部分参训人员出现的不规范操作,消防指战员当场予以纠正。

  “消防安全确实是重中之重的一个头项大事,安全经营,重于泰山,通过培训我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保证场所的消防安全不仅是给顾客和员工提供了一个安全保障,也是为单位长久发展奠定基础。”来自金富豪娱乐有限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向我们说着此次消防培训的感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文旅单位人员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火灾形势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