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提前聚焦“3.15” 秀洲消防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2021-03-12 15:03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312150026.jpg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保障公共消防安全。3月12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生产、销售消防产品的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严厉查处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佳安消防、鸿安消防等多家单位,重点对市场内销售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室内消防栓、安全指示牌、防灭火毯等产品进行抽样检查和测试。

微信图片_20210312150032.jpg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仔细核查了各类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是否具有资质等情况,力求检查不留死角、不漏隐患。

  “将消防接口的最低点离地面(1.5±0.05)m高度,自由跌落到混凝土地面上,反复进行五次后,检查接口是否有断裂现象,并与相同口径的消防接口是否能正常操作,如消防接口跌落后出现断裂或不能正常操纵使用的,则判该产品为不合格......”在佳安消防消防产品销售点,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向商家普及了各类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方法。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认真叮嘱商家要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标准购买、使用消防产品,切勿因贪图小利而使用伪劣消防产品。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共检查消防产品销售点5家,进一步强化了消防产品监管力度,提升消防产品销售点商家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下一步,大队还将对辖区内使用消防产品的单位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加大对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大力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咨询活动,采取实物对比、现场讲解、图片说明、发放资料等形式,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