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区13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进修”消防课
2021-03-02 11:2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302112451.jpg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大小企业纷纷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净化企业消防安全环境,提高企业负责消防安全意识,3月1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13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培训。

  培训中,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利用课件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重点单位消防工作职责及管理、消防法律责任等消防理论知识等内容。同时,消防监督检查人员播放了近年来企业火灾事故案例视频,敲响负责人消防安全警钟,避免节后因忙于复工忽视消防安全。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结合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就如何开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做了通俗易懂的讲授。

微信图片_20210302112455.jpg

  “像我们刚刚看到的宁波的这起火灾案例视频,就是因为员工不懂得怎么处置初期火灾,酿成了大祸,灭火器明明就在边上不会使用,我们只要掌握一个口诀‘提、拔、握、压’......”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就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示范。“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单位特别是综合体和商场会封闭安全出口,这个方法是不可取的,可以在出口处落实专人值守。复工复产的同时,要对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培训,特别是新招录的员工,更加要加强消防安全的培训教育......”结合当前企业生产实际,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向负责人做着安全提醒。

  “虽然今天过来只上了小半天的课,但感觉受益匪浅,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比如电气设备场所就不能配备干粉灭火器,会损坏设备,应该配置二氧化碳灭火器,像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这些消防设施都有保质期,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更换。”来自浙江振申绝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安全负责人向我们分享他的收获。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职责,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冬春交替季节火灾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