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志愿者开展沿街店铺“大走访” 上门纠患细唠防火话安全
2021-02-22 16:45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222162641.jpg

  为全面吸取近期沿街店铺亡人火灾事故教训,提高辖区店铺经营户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2月19日上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志愿者,深入高照街道、新城街道等沿街店铺开展“大走访”式宣传,和商户、群众共话防火安全,筑牢安全“防火线”。

  “老板,您好,我是秀洲区消防大队的志愿者,当前正处春节,千万不要因为过节而忽视消防安全,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平时您可以多关注学习下。”在九里花苑小区旁边的一家小吃店内,志愿者小黄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做着安全提醒。期间,消防志愿者还逐一走进沿街店铺,向各商户、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安全常识》、《沿街店铺消防安全告知书》等各类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资料以及消防水杯、消防造型卷笔刀等各类实用的消防小礼品。

  “2021年2月16日6时14分,山东省禹城市鬲津社区富康蛋糕房发生一起火灾,共造成7人死亡......”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的同时,消防志愿者结合近期沿街店铺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敲响店铺经营户的消防安全警钟。期间,志愿者细致耐心地解答店铺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咨询,详细介绍了燃气泄漏、油锅起火、电器起火等事故的处置方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注意点等常识性的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广大经营和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会灵活应用。

  “店铺内物品要分类堆放,不能挤占逃生通道,不要使用明火做饭,千万不能住人。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沿街店铺亡人火灾事故不在少数,很多都是因为‘三合一’……”在高照街道一家家电维修店内,志愿者看到随处堆放的工具和杂物,对经营户进行耐心提醒,引导其认识身边的火灾隐患。此外,志愿者还对沿街店铺锁闭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使用大功率电器、留宿员工、违规停放电瓶车充电等行为进行教育制止,提醒各店铺老板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定期对电气线路进行检查,并鼓励经营户和群众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严防意外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深入大小店铺18家,累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和消防小礼品200余份,接受消防咨询28人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1处。通过开展“大走访”式消防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和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其自身防火警惕性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消防宣传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辖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