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严守“安全线”护航平安春节 检查单位50家查改火患167处
2021-02-18 15:2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218150659.jpg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为在“嘉”过年市民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春节期间,秀洲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力量消防监督检查、执勤备战、驻点值班、流动巡逻、消宣传等各项工作,有效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护航平安春节。

  2月11日,除夕当晚,大队积极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前往亮兮柯电气(嘉兴)有限公司、百豪公馆KTV等单位,细致查看单位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控室是否落实专人值班值守;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装饰材料是否采用易燃材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内容。经过细致排查,当天共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1处。

  针对各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人流量大、用火、用电量增大,火灾危险性增加的实际,除夕当晚,大队组织消防指战员、专职消防队队员、派出所民警等多重力量,对中关村购物中心开展除夕夜驻点保卫及流动巡逻行动。春节期间,组织专职消防队针对三环以外烟花爆竹燃放集中区域实施现场保卫、驻点值守,流动执勤的安保措施,实时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营造舆论氛围,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了全面护航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在2月11日至17日期间,秀洲消防救援大队集中精力警力,每天组织2个检查小组,检查不少于8家单位,重点检查出租房、商业综合体(沿街店铺)、生产加工类企业、快递物流仓储企业、宾馆酒店、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和燃放场所以及文体体育场所和旅游景点,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行严管严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同时,大队还积极发动公安派出所、镇(街道)基层站所、村(居)委会和网格员、志愿者、护村队等力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场所)强化消防检查、消防巡查、防火提醒,对群众身边的火灾隐患运用基层力量进行文明劝改,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18150654.jpg

  此外,大队还巧妙将防火监督与宣传相结合,利用消防宣传车、消防志愿者队伍,以及官方微博、微信、抖音、短信等平台,高频次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并发布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针对节日期间商场人流量集聚特点,积极督促大润发超市、天虹百货、中关村购物中心等大型超市商场,在人员高峰期循环播放消防广播,普及消防知识。

  据悉,春节期间,大队共计检查单位50家,查改火灾隐患167处,开展消防宣传活动5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送消防短信5000余条、微博微信50余条,有效杜绝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