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隔着屏幕都感觉到痛!嘉兴一男孩贪玩翻栏杆右手被刺穿 消防帮忙“动手术”成功脱险
2021-01-18 16:40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谢泉仁

微信图片_20210118163708.jpg

  2021年1月17日18时01分,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秀洲区油车港镇丽苑小区后门口小孩手被栏杆刺穿,情况紧急,急需消防救助。接警后,新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人员车辆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名约十四五岁的男孩右手手腕穿进小区铁栏杆,手腕处鲜血直流,男孩脸上露出痛苦的神情,整个人吊在栏杆上动弹不得,此时120医护人员已到达现场,现场有不少围观群众。

  在和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商讨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将刺穿男孩手腕的铁杆切割下来再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根据任务部署,一名消防指战员用磨光机对栏杆进行切割,另一名指战员紧握住铁栏杆的两端,以防救援过程中的晃动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很快就好了,不要害怕......”期间,一名消防指战员不断对男孩进行安抚,稳定其情绪。几分钟后,在消防指战员和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男孩的手终于从铁栏杆上解救下来。

微信图片_20210118163702.jpg

  随后,消防指战员跟随120急救车前往医院,利用磨光机配合医护人员将戳穿男孩手腕的铁栏杆成功取出。

  据悉,该同学因贪玩,在攀爬小区铁栏杆的过程中不慎踩滑,导致右手被铁栏杆刺穿。在此,秀洲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寒假即将来临,活泼好动的孩子往往因为对风险评估不足导致意外损伤,作为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并看护好小孩。若被异物刺穿或深度刺伤时,千万不要盲目拔出,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