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消防严把年末“安全关” 上门“问诊”15家企业提升“健康值”
2021-01-06 15:31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624.jpg

  年关将至,不少企业迎来年底生产旺季,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冬季火灾形势平稳,1月6日上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针对企业开展年末消防安全大检查,从源头消除火患,确保安全生产。

  当天上午,大队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前往浙江鑫淼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圣利达制衣、海利士电器等多家单位,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问、查阅台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期间,检查组深入到各企业单位的生产车间、仓库等人员密集的重点部位,认真检查各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责任制;生产车间、仓库、食堂等部位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单位是否按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和器材,并定期进行检测维修,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水源供给是否满足需要;生产生活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现象;单位是否定期开展员工培训及消防演练等多项内容。

  “你们单位每年有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吗?灭火器和消火栓会操作吗?来给我们演示一下。”在浙江鑫淼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以检查现场为考场,随机对员工进行抽问,检验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平时要对消防设施器材多熟悉,灭火器使用前要先查看下是否完好可用。”针对员工演示过程中出现的不足,检查组当场进行提醒。

  “虽然现在到年底了,你们企业都在抢抓生产、赶制订单,冲刺全年经营目标,但也不能因为生产而忽视消防安全,你看着生产原料,都堵住安全出口了......”在油车港镇一纺织整染公司内,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安全出口被生产原料拥堵,立即责令搬离,并对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讲解隐患存在的危险性。

微信图片_20210106150622.jpg

  每到一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及时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叮嘱管理人,一定要加强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做好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对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保证本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畅通,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消防重点单位防控火灾能力,确保企业消防安全。

  而通过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生产车间杂物随意堆放、灭火器压力不足、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员工未经过消防培训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整改,不能整改的则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给予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在隐患整改期间落实相关制度,确保不引发火灾事故,同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此次检查行动,大队共检查大小企业15家,现场整改火灾隐患45处,不仅有效的整顿了企业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升了企业消防安全系数,杜绝企业“带病”经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确保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平稳奠定了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