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嘉兴最强寒潮“到货”埋隐患 消防志愿者入户支招防寒勿忘防火
2020-12-30 14:37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1230143424.jpg

  伴随着今年冬天最强寒潮的“到货”,禾城也开启了“速冻模式”,居民用火用电量增加,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特殊天气下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家庭意外火灾事故发生。12月30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社区家庭,开展上门宣传,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期间,消防志愿者在大队宣传人员带领下,先后前往九里花苑、春晓源等小区,上门入户向市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消防宣传进家庭》等宣传资料。“最近天气比较寒冷,使用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个油汀千万不要用来烘烤衣物,一不留神就很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真的很危险......”针对在极寒天气下,部分市民出现的不安全消防行为,消防志愿者当场指出,并结合相关火灾案例,敲响其消防安全警钟。同时,消防志愿者面对面向市民普及安全用火用电、低温特殊天气安全贴士、发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实用消防常识。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营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每到一处,消防志愿者认真对小区及部分住户家庭消防安全进行了认真排查,主要查看是否有电线私拉乱接;是否配置灭火器;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是否随意堆放杂物;电瓶车是否违规充电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志愿者当场指出并要求整改。同时,对社区负责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其认识到消防隐患存在的危险性,呼吁更多市民通过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加入到查改火灾隐患的行动中来。

  “这种天气我们在家或者出门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电气设备我们自己应该怎么检查?”“在家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行车时请减速行驶,避免急刹车造成车辆打滑、侧滑;外出时请注意积雪形成的“冰路”,防止滑倒受伤;使用电暖气、热得快、电热毯等供暖设施时,一定要及时关闭电源并做好检查......”在九里花苑,针对市民的消防咨询,志愿者认真为其答疑解惑。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发动消防志愿者8名,深入社区4个,走访家庭42户,查改火灾隐患51处,有效确保特殊天气下辖区火灾形势平稳。下一步,大队还将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优势,落实“分片包干”措施,定期上门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