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寒冬凛冽,心暖如春——秀洲消防看望孤寡老人获暖心回复
2020-12-25 17:12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01225170918.jpg

  “感谢你们在寒冷的冬天给我送来了温暖,我现在睡在床上了,取暖器使我温暖如春,连我的心也一起暖和起来了……”12月24日晚上,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消防救援站的政治指导员曹祎收到了这样一段话,而这条消息的发送者,是一位78岁的孤寡老人。

  原来,就在12月24日当天,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活动,指战员们早早地来到油车港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徐阿姨。见到指战员上门,徐阿姨如同见到了自家的孩子,笑容早已在脸上漾起。指战员为徐阿姨送上大队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和取暖器,并询问了解徐阿姨的起居饮食和身体健康状况。

  随后,指战员与徐阿姨聊起了家常。面对年轻的指战员,徐阿姨一面将自己近期的生活日常和所见所闻娓娓道来,一面又询问指战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嘱咐指战员在灭火救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言谈间满是长辈对于晚辈的关爱和教导。

  临走前,指战员针对老人行动不便、自救能力差等特点,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和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逃生技能,面对面、手把手传授“御火经”。“你们每次都这么耐心,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你们教给我的消防知识,我记得牢牢的。你们放心吧,我常常记着你们的叮嘱,一直关注着消防安全呐!”徐阿姨笑道。

  徐阿姨和指战员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在早年的公益活动中,徐阿姨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缘,2014年底,徐阿姨搬到秀洲区王江泾敬老院后,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们接过爱心接力棒,就此开始了结对帮扶之旅,逢年过节都不会忘记为徐阿姨送去温暖,遇到徐阿姨生病住院时,更会轮流照顾。数年如一日,这样亲密的联系从未间断,指战员们早已将徐阿姨视为自己的亲人,徐阿姨也亲切地将指战员们唤作“蓝孩子”。六年来,看望过徐阿姨的指战员们有的已经退队回乡,同时又有不少新鲜血液输入,徐阿姨的“蓝孩子”们也越来越多,俨然和徐阿姨组成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指战员回营后不久,便收到了徐阿姨发来的消息。“我感到(我)不是一个没有家庭的孤老,而是在祖国这个大家庭里有许许多多亲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爱护我。”徐阿姨饱含深情的文字里,蕴载着浓浓的感激之情和关怀之意,仿佛是老人掏心窝的肺腑之言,这也让指战员们倍受触动。曹祎指导员回复道:“这是应该的!感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信任,天冷了,您自己注意身体,有困难或需要跟我们说,我们尽全力帮助您!”

  帮扶不会间断,爱心不会终止,温暖便不会消弭。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继承和弘扬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持续开展帮扶空巢老人行动,定期上门慰问并传授消防知识,让独居老人生活在幸福和平安中,不为寂寞所伤,免遭风雨侵扰。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