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以温暖为馅 以平安为皮--嘉兴秀洲:“蓝朋友”牌消防月饼“上市” 市民“抢购”防火安全入户千万家
2020-09-29 17:04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贾寅晴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906.jpg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中秋节,在阖家团圆之际,赏明月、品月饼是节日里必备的传统活动。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前消防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火灾形势平稳。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宣传形式,提前和嘉兴市新塍镇荣荣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沟通,推出了一批“蓝朋友”牌消防月饼,让充满“平安味”的消防月饼送进千家万户。

  “奶奶,提前祝您中秋节快乐,这是我们大队推出的‘蓝朋友’牌消防月饼,希望您过节的时候也不要忘了消防安全。”9月29日下午,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带着消防月饼来到九里社区、木桥岗村等地,扣门向辖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等老年群体派送月饼,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叮嘱。“这份来自消防的礼物既特别又温暖,让我的中秋充满了‘平安味’,真的谢谢你们!”收到消防月饼的蔡大妈很是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902.jpg

  期间,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逐一向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同时,结合秋冬季节火灾特点,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为老人们讲解了家庭如何预防火灾、油锅起火后要如何扑灭、一旦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被困火场如何安全等待救援等实用的消防知识。

  “奶奶,家里千万不能私拉乱接电线,这是很危险的行为,电瓶车不要长时间充电,避免电池过充引发意外火灾。”“爷爷,平时在家使用煤气等做饭时,要注意用火用气安全......”考虑到大部分老年人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较弱的实际,在宣传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还仔细的查看老人家中用火用电的情况,揪出他们家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陋习。“消防员送的不止是月饼,是对我们老年人暖暖的关爱,通过他们的检查和提醒,这个中秋节过的既开心也安心。”木桥港村的林大爷向我们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916.jpg

  据悉,大队推出的“蓝朋友”牌消防月饼在嘉兴传统月饼基础上,巧妙融入消防元素包装,将带有消防提示的卡通消防贴纸附在月饼上,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勿忘消防安全。“大队设计的消防贴纸以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的红蓝色为主背景,整体呈现圆形,在中间位置设计了卡通玉兔形象,突出中秋主题,贴纸周围印有‘欢度佳节,勿忘防火’的提示语,在贴纸下方是秀洲消防大队官方微博和微信二维码,供市民扫码学习。”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消防月饼的宣传效果。

  为了让消防月饼可以送进千家万户,大队还借助中秋节前荣荣食品有限公司门店人流量大,宣传覆盖广的优势,将月饼门店售卖点变为宣传点,并将商店内的月饼变身为消防月饼,让更多的群众可以收获这份特殊的月饼,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消防中来。“消防月饼真的很有创意,相信买回去家里人会很喜欢。”来购买月饼的市民刘先生一眼就相中了“消防月饼”,很是满意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929165911.jpg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500余份消防月饼进入了市民家庭,大队借助消防月饼开展消防宣传的形式很受群众喜爱,既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也有效绷紧了市民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弦,杜绝意外火灾事故发生。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