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节前“体检”幼儿园 不留“火患”守平安 ——秀洲消防联合区教体局开展节前校园检查
2020-09-28 16:32 来源: 区传媒中心 嘉兴市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 撰文 沈悦凌

微信图片_20200928161447.jpg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开学不久的小朋友们又迎来了愉快的小长假。但在庆祝节日的同时,这一特殊时间段的消防安全工作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做好小长假期间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园内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9月27日下午,秀洲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体局来到辖区幼儿园开展节前检查。

  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嘉兴市卫生幼儿园集团秀清幼儿园、嘉兴市庆安万科幼儿园、秀洲实验幼儿园等地,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消防泵房、消防控制室等区域。联合检查组对幼儿园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应急照明灯和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28161450.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教学指导,为幼儿园教职工带来即时培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展示了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维护和使用方法,要求各幼儿园负责人和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绷紧“安全弦”,增强火灾防范的意识,提高排查火灾隐患和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

  “所谓‘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除了日常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幼儿园老师还应该多向孩子们讲讲消防小知识,给他们播下消防安全的种子。”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还询问了解了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叮嘱负责人重视幼儿安全教育,让消防知识普及实现低龄化、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200928161459.jpg

  此次节前检查共检查幼儿园5家,发现并清除隐患16处,切实预防了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也增强了幼儿园教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为小长假前后的校园消防安全安上一条“保险杠”,守护幼儿平安成长。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